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健康科普
【中医科普知识】拇外翻的特色治疗
时间:2017-11-13 | 阅读:

   拇外翻是发生于足部的一种常见畸形,由多种原因导致,如遗传因素、经常穿高跟、尖头鞋,使拇趾过度外翻等。

  聊城市中医院手足外科是本市最早专业治疗手足疾病的特色科室,对拇外翻疾病形成了一整套特色疗法。对轻型拇外翻,采取膏药外敷、中药熏洗、手法按摩整复、支具固定等治疗后,能明显减轻拇外翻引起的拇囊炎和外翻畸形。对于中重度拇外翻畸形,我院采用特色小切口截骨骨赘消磨手法整复术。术前予以中药熏洗、手法按摩以舒筋通络,后在神经阻滞麻醉下行手术治疗,术后即刻下地活动。并应用经络治疗仪、可见光治疗仪等中医理疗设备,起到化瘀通络、消炎止痛之功效。七天后换药,减少包扎并用分趾垫,配合骨折治疗仪治疗,促进骨质愈合,达到矫形目的。

  我院采用中医药配合小切口微创手术治疗了大量拇外翻患者,取得了满意效果,具有切口小、痛苦少、术后即能下地活动、恢复快、矫形满意、经济负担小等优点,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