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精彩专题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系列活动│爱在心,践于行 护理部组织开展叙事护理征文活动
时间:2023-04-20 | 阅读:

  为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做好做优护理服务链,护理部于4月以来组织开展了叙事护理征文活动,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纷纷将叙事护理工作经验、感想、心得整理成语言优美、感情真挚、内容丰富的美篇,以供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截至目前,共征得叙事护理征文53篇,并于近期进行征文筛选,将优秀作品分期在医院网站发布展示。

  叙事护理是一个极富人文关怀和情感魅力的方法,它突破了以往简单的打针、发药模式,为护理提供了新视觉、新思路、新途径。叙事护理叙述的是故事,疗愈的是心灵,通过对患者故事的倾听、吸收,帮助患者实现生活、疾病的故事意义重构,并发现护理要点,继而对患者实施护理干预,让护理更具有温度。

  叙事护理与传统心理护理相比,它更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每个病人从入院到出院,都离不开护理,护士和病人相处的时间相对于其他医疗活动相处的时间更长,叙事护理能让护士走进患者的心田,了解患者的更多故事,是一种真正能让护士看到患者内心情感的护理模式,从而真正对患者的痛苦、压力和纠结感同身受。 

  护理部主任徐玉英表示,组织此次叙事护理征文活动,目的是创新一种心理护理工作模式和方法,在院内共分享,齐进步,实现精准护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孙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