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就医流程
磁共振检查须知
时间:2023-07-31 | 阅读:

 磁共振检查须知

一、磁共振注意事项

   (一)检查前去除患者随身携带的任何金属物品(如手机、手表、刀具、硬币、钥匙、发卡、别针、磁卡、推床、轮椅等),严禁将其带入检查室。

   (二)婴幼儿、烦躁不安及幽闭恐惧症患者,应给适量的镇静剂或麻醉药物(由麻醉师用药并陪同),提高检查成功率。

   (三)急危重患者,必须做MRI检查时,应由临床医师陪同检查,所有抢救器械、药品必须齐备在扫描室外就近。

   (四)扫描时机器会发出较大噪声,患者在扫描过程中不得随意运动,保持平静呼吸,若有不适,可通过配备的通讯工具与工作人员联系。

   (五)检查完毕,耐心等待工作人员进来,不要随意运动。

二、磁共振检查流程

 (一)由医师开具磁共振检查申请单,缴费或记账后,持申请单到磁共振室预约、登记、排队。

 (二)按照预约时间提前来磁共振室,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做好检查前准备,摘除随身携带的金属等禁忌物品。

 (三)检查完后,约2小时后在自助打印机打印报告和胶片。

附流程图:

 

图片2.png

三、获取报告时间及方式

(一)打印报告时间普通患者检查后2小时取结果

急诊患者检查后半小时取结果

         体检者按规定时间至体检中心领取

 

(二)打印报告方式:检查结束后,请按照要求到自助打片机上凭条码领取胶片和报告,特殊检查适当的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