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就医流程
胃镜检查须知
时间:2023-07-31 | 阅读:

 胃镜检查须知

一、检查前注意事项

(一)胃镜检查分为普通胃镜和无痛胃镜。普通胃镜一般采用的是口服麻药;无痛胃镜,在做胃镜的时候给予短效的麻醉药进行静脉点滴,使患者在无意识的状况下完成胃镜检查。

(二)胃镜检查前患者需空腹6-8小时,并禁烟酒,检查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

(三)检查前一天,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当天早上绝对禁食禁水,尽量穿宽松衣服,不要自己驾车,需家属陪同来院。

二、检查后注意事项

(一)检查后2小时内不要进食、饮水。2小时后若咽喉无不适,可先喝水;若无呛到,则可先进食软性食物。部分人会感觉短暂的喉咙痛或异物感,通常1-2天可恢复。

(二)如行息肉切除或其他治疗者,注意观察大便颜色和性状。注意休息及饮食。

(三)如已进行相关内镜下治疗,请遵循医嘱。

(四)完全清醒后可离院,24小时内不要驾车及进行高空作业、高风险作业。

三、获取报告时间:胃镜检查完即刻打印结果,如患者进行活检,病理结果应根据病理科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