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就医指南
《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须知
时间:2021-12-03 | 阅读:

    为方便新生儿能够快速、便捷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聊城市中医医院以“健康聊城”微信公众号为入口,通过电子健康卡诊疗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功能,新生儿父母足不出户就可以为孩子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办理操作步骤如下:

二维1.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健康聊城公众号

三步.jpg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须知

  01申请对象

  在山东省聊城市具有助产资质机构内分娩的首次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父亲、母亲。

  02申领方式

  1、扫码关注“健康聊城”公众号,通过“医疗健康”-->“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进行线上办理。

  2、需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3、快递资费为国内(除新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程寄递服务资费16元/件,新疆、西藏24元/件,线上办理完成后在线支付费用。

  03受理单位

  聊城市各具有签发出生医学证明资质的签发机构。

  注意事项

  1、 需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2、 申领过程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下情况暂不支持线上申领:①外籍人士②台湾同胞③港澳同胞或华侨④其它特殊无法刷脸认证的情形。

  3、 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

  4、 快递正常2个工作日内寄出(物流运输时间不计算在内)

  5、 新生儿出生超过一年、换发、补发、特殊情况的《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网上申办。

  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拨打咨询电话:0635—834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