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关爱健康守护生命 活出给力人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院工会女工委走进聊城华润
时间:2020-07-02 | 阅读:

   地域有界,心却无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取得完全胜利,南方灾情严重的形势下。为突出榜样的力量,引导群众有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2020年7月1日,院工会女工委组织护理部、肾病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一行6人走进聊城华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义诊共有200余人参加。

20.jpg

  我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援鄂英雄狄珊珊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大力弘扬了医护工作者恪尽职守、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严谨求实的精神,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台下听众感动落泪,纷纷致敬“最美逆行者”!

21.jpg

  肾病科主任、治未病负责人于秀梅的讲座,采取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树立了防重于治的理念。炎炎夏日话养生,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搭建起中医专家与寻常百姓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疾病预防服务,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受到了华润职工的一致好评。

23.jpg

  急诊科王延华护士长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急判断以及紧急救护的理论常识。姜璐护士进行了实践技能的操作和演示。通过教学模具,对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紧急呼救、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等等,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职工代表纷纷上台学习。

24.jpg

  本次宣讲活动,彰显了医院的社会公益性,为基层群众带去了温暖,带去了健康,带去了科学的生活理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院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