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妙手仁心除顽疾 患者感激赠锦旗
时间:2020-07-17 | 阅读:

   近日,我院上演了温馨的一幕:痊愈出院的患者阮某某的两名家属手捧感谢信和锦旗送到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再三感谢骨创伤二科主任黄峰、医师郝连升对其父亲的精心救治。“医德双馨 精益求精”八个烫金大字是对我院骨创伤二科医护人员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度认可,满含真挚情感的感谢信饱含着浓浓的医患情深。

感谢1.jpg

  患者家属难掩激动的讲述了其老父亲的就医经过:“家父于两年前因交通事故导致左腿粉碎性骨折,在本市一家医院陆续治疗一年,未取得满意效果,功能受限,活动仍使用双拐,一家人焦急万分,只好前往省城辗转多家医院寻医,均表示需要二次手术,且手术复杂度高、风险大,顾忌到老人的安全,我们家人一时间陷入迷茫之中,后经多方打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市中医院,黄主任和郝大夫热情接待了我们,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解答我们的疑虑,给予老人和我们家属精神鼓励,使我们彻底消除了顾虑,增强了战胜顽疾的信心。在黄主任和郝大夫的充分准备和缜密施治下,顺利圆满的完成了二次手术,住院期间骨创伤二科的医护们视病人如亲人,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老人各项指标恢复超出预期,这么大的手术短短二十多天便达到了出院回家疗养的标准,出院后的后期康复阶段,郝连生大夫经常打电话询问叮嘱,给予康复性锻炼指导意见。现在老人已经扔掉了双拐,功能完全恢复了正常。由衷的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老父亲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感谢信2.jpg

  据郝连升介绍,患者阮某某,男,66岁,于2019年11月26日以“左胫骨骨折术后骨不连”收入院。患者于一年前左胫腓骨骨折在本市一医院多次住院治疗效果不理想,并形成窦道,渗出持续不止,骨折愈合欠佳,最终出现术后骨不连并内固定物断裂,断端硬化,成角畸形,入院时病情较为复杂,严重。患者入院后行CT及MRI检查,测量断端硬化距离达5cm左右,在充分考虑患者前期治疗时间较长,硬化距离较大;手术瘢痕较长,瘢痕中段有约6cm皮肤发暗,软组织条件差;肌肉萎缩明显,小腿三头肌、股四头肌都出现萎缩;基本营养条件一般等因素后,最终确定为接骨板取出断端清理、髂骨植骨、髓内钉+接骨板固定的诊疗方案。此术式对技术要求非常高,难度较大,出现再次不愈合、感染的几率较大,我们查阅大量国内外文献,结合患者病情需要,经充分讨论研判,决定实施膜诱导技术,手术坚持彻底清理、坚持坚强固定、坚持充分引流,做到充分保留骨膜、充分植骨。术后做到无痛支持、营养支持、康复支持、护理支持四个支持。同时,我们坚持中西医并举,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将中医适宜技术、内部制剂全程介入治疗全过程,达到了较为理想的整体治疗效果。

感谢信3.jpg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