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中医师住培小讲课教案评比活动
时间:2020-07-27 | 阅读:

  按照中国医师协会《关于开展中医师规范化培训小讲课教案评比活动的函》和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开展中医师规范化培训小讲课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开展中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提高师资带教意识和水平,7月22日,我院举办中医师规范化培训小讲课教案评比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院各教学科室的积极响应。经初选,有18名教学骨干的教案进入此次评选活动。比赛采取PPT汇报的形式进行,各位主讲人教学目的明确、中医思维突出、内容科学,选题紧密结合培训标准,教案设计精美,充分体现了主讲人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中医思维的培养,同时结合科室工作实际,突出体现了科室的带教特色。以我院关涛副院长为组长的8位评委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案设计、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9个,儿科王荻和骨关节科刘晓之的参赛作品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我院参加省级教案评比。

图片2.jpg

图片3.jpg

 

  开展中医住培小讲课教案评比活动,既历练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又为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有利于分享临床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达到以教促学、以学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进而提高全院师资的带教意识、带教水平,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确保住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医务科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