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以点带面培训引领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时间:2020-08-20 | 阅读:

  ----聊城市中医医院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之一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一场群防群控的保卫战打响!我院广大医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运行,不畏困难险阻,坚守临床一线,以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jpg

2.jpg

3.jpg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职业道德和遵纪守法意识,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医德医风建设,8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具生面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纪委书记何华、副院长关涛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近100名高级医师参加现场培训,近200名初、中级医师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线上培训。

4.jpg

  活动伊始,副院长关涛同志向全院所有辛勤奋战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医务工作者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积极投身于援鄂抗疫、院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防控关口和核酸筛查等工作中,用优质的医疗服务树立起民众交口称赞的丰碑,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7.jpg

  随后,纪委书记何华同志向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忠心的感谢,他表示,在面对新冠肺炎这场防控狙击战中,全院医师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医师节之际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5.jpg

  培训现场,何书记分别从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如何规范医疗行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好医生等方面进行了以“维护医师形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授课,他结合临床实际、案例分享和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解析答疑,语言浅显易懂,内容精彩纷呈,并要求全院医师牢固树立医疗安全意识和责任风险意识,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竭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提供服务。

6.jpg

  最后,关涛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结合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增强医术,遵守医规,勇于担当,为人民健康事业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真诚守信,胸怀仁心,手持仁术,情系患者,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三是精进审慎,终身学习,严谨求实,精益求精,努力践行增进人民健康的崇高职责;四是修医德,大医精诚,不吝义举;强医术,悬壶济世、术精岐黄;正医风,不炫虚名、惟期博济;守医规,不计其功,不谋其利;和医患,不论贫富,药施一例;五是展现“忠诚、修德、精医、敬业、为民”的医师风采,全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和谐氛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一如既往地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医务科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