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义诊活动下基层 专家入户暖民心 ——市中医院“三遍访”活动纪实
时间:2020-11-16 | 阅读:

两个多月来,聊城市中医医院“民情书记”服务队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与所服务小区的群众交流、沟通。随着工作的逐步深入,服务队越来越了解哪些问题是小区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一个又一个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坏了许久的路灯亮了;坏掉小区监控正式启动了;小区卫生越来越安静了;保安值守越来越规范了;……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三遍访”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对“三遍访”工作的好评不断。

活动中医院将义诊与走访相结合,入户走访的同时,1030日“民情书记”服务队翟文生副院长组织了十几位各科室专家团队在运河新苑小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专家团队热心发放健康手册,为民众进行健康宣教,既方便群众及时获得健康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又可以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困难及诉求,把走访活动与服务群众、关注民生相结合,现场民众络绎不绝,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义诊中有位阿姨遗憾的说家中老伴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不能下楼,我们的脑病科专家崔新成主任医师得知后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把健康送到家,感动的老人家热泪盈眶说“太感谢你们啦!”

8月中旬以来,每个周五,聊城市中医医院“民情书记”服务队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民情书记”服务队越来越受欢迎,与群众成为了每周五都要见面的“老朋友”。“民情书记”服务队真正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截至到11月,服务队在运河新苑小区共走访480户,实现小区居民走访全覆盖。整个走访活动开展过程中,小区居民切身体会着问题解决带来的生活变化。在前期收集问题、集中进行整改的基础上,下一阶段,我们的服务队将继续开展重点回访,查缺补漏,继续协同有关部门帮助小区居民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