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中医医院顺利完成2020年度省中医护理质控考核工作
时间:2020-11-27 | 阅读:

 1125日下午,山东省中医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省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包月、滕州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单靖一行2人,对我院2020年度中医护理质控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1.jpg

2.jpg

 1125日晚,首先在我院国医楼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年度考核预备会,会上我院分管护理副院长翟文生致欢迎词,护理部主任徐玉英通过PPT形式向专家组汇报了聊城市中医护理质控制中心2020年质控检查工作情况,按照《省中医护理质控工作考核》通知要求,采取现场抽签方式,抽取此次考核单位,最终确定聊城市中医医院、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医院作为本次考核医院,八县(区)二级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均参加了现场预备会。本次检查我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院长翟文生、院办公室主任李华君及各科室护士长一起迎接专家的到来。

1126日上午,徐主任在国医楼十三楼会议室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的中医护理质控工作情况。接下来,专家组按照《山东省中医护理质控年度考核细则(2020版)》采取现场追踪、查阅资料、现场访谈、考核的形式,从护理质量管理、中医护理技术、护理人员在职继续教育、中医护理技术创新和中医护理科研管理及护理专业质控指标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专家组查看护理部资料,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3.jpg

随后,专家组深入临床科室,以现场查看文件和实地检查护理工作情况的形式,对部分病区及特殊护理单元进行了临床护理质量管理、护理安全管理、护理专业质控指标等方面的检查。

专家组到临床科室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4.jpg

5.jpg

包主任现场考核中药塌渍。

6.jpg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中医护理质控管理落实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给予耐心的指导和可行性建议。徐主任做了表态发言:非常感谢2位专家对我院护理工作的指导、鼓励和支持,我们将以本次考核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2位专家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尽快进行梳理、整改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我院中医护理管理质量,推动我院中医护理质量和护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护理部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