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十载求子路漫漫 仁心妙术把梦圆
时间:2020-12-09 | 阅读:

近日,聊城市中医院再次发生感人至深的一幕,从一百多里外的东阿刘集专程赶来的秦清荣夫妇携带锦旗来到妇产科,当再次见到曾经朝夕相处七个多月的妇产科医护们时仍难掩内心的激动,眼含泪花的说:“是你们成就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圆了我们十年多的求子梦,今天我们是专程赶来谢恩的”, 秦清荣夫妇一边道谢一边将印有“精湛医术 医德高尚 仁心仁术 送子观音”和“视病人如亲人 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分别送给毛瑞敏主任和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

微信图片_20201209165534.jpg

时间回到去年11月初,婚后十年未育的秦清荣夫妇经多方打听找到妇产科主任毛瑞敏。“我今年都36岁了,结婚十年多来一直都在求子的路上艰难跋涉,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与煎熬,期间也曾多次怀孕,但总是大月份流产,为此我们去了多家医院寻医问诊也没能解决,每当看到同龄人的孩子都已经上了小学的时候,我们全家更是焦急万分,泪水已记不清偷偷的流过多少次,听说您医术高超,相信您一定能帮我实现当妈妈的愿望”,十年多的夙愿难求使得她说话都有些失仪了。毛瑞敏亲切的接待了他们,经过详尽全面的问诊和检查后初步找到了大月份流产的主要原因是宫颈机能不全,毛主任针对病因制定了从备孕到生产的全过程应对方案,为其制定了科学详备的备孕指导,同时给予心理安抚和精神鼓励,消除了秦女士的不安和顾虑,树立了信心,结果当月便传来了秦女士成功怀孕的消息。一家人甚是欢欣,为避免再次出现不测,在孕后的十二周时便急切的来医院找到毛主任,要求住院保胎待产,婆婆也推掉所有事务在医院附近租房专职陪护,全家迫切求子的心情可想而知。

据毛主任介绍,考虑病情需要,我们在孕妇孕后十四周时做了宫颈环扎术,同时给予寿胎丸加味中药汤剂,用以健脾补肾、养血安胎,外加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应用,后来孕妇又筛查出妊娠糖尿病,我们立即申请院内会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糖尿病症状,一直到最后生产,孕妇的整体状况都正常平稳。

短暂而又漫长的四十周很快就过去了,在妇产科全体的精心医护下,秦女士全家所担心的大月份流产征兆竟从未出现。当足月重达八斤半的健康男婴诞出的那一刻秦女士全家雀跃相拥、喜极而泣,所有心酸和甘苦如今都化作了激动的眼泪……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