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中医医院庆祝“5.12”护士节系列活动:“护士长管理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5-12 | 阅读:

   如诗,如歌,如画的五月,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激励我院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护理团队向心力、凝聚力,提升护理管理队伍的职业道德素质、综合管理能力及护理服务水平。我院护理部于5月11日下午,在国医楼十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传承、创新、提升”为主题的“护士长管理经验分享交流会”,副院长翟文生、医院办公室主任李华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护理部主任徐玉英、全体护士长及护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线上直播”两种观看形式,未能到现场参加人员可在分会场在线收看。

护士长1.jpg

  活动伊始,护理部主任徐玉英致开幕辞并讲话,她首先向在护理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我们的前途一片辉煌,让我们全体护理人员携起手来,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聊城市中医医院的事业添砖加瓦,再创新辉煌,再展新风采!

护士长2_副本.jpg

  来自全院22个护理单元的护士长紧紧围绕以“总结经验、共享亮点、展望未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PPT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全面展示了科室在管理中的优势、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方面取得成绩、不足与工作感悟,展望未来,共同促进全院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内容全面详实,重点突出。

王延华2_副本.jpg

  接下来,为新入职护士举行了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宣誓活动。在催人奋进的《中国护士之歌》的歌声中,所有的新入职护士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余谨以至诚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南丁格尔誓言,让在场的人感受到护士的责任与荣耀,倍受鼓舞,使新护士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护士长7.jpg

  最后,副院长翟文生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向工作在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我院护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乏我院护理人员逆行出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要求全院护理工作者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升护理质量和护理水平,用真诚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树立白衣天使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同时,激励全院护理工作者要始终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精益求精,与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建设健康聊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护士长8.jpg

  筑梦新时代,扬帆新征程。2021年护理工作的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机遇,开启新的征程,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和誓言,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向上、开拓创新,共同谱写聊城市中医院护理新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向坚守在护理岗位的全体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护理部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