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建党百年 向红而生——聊城市中医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07 | 阅读:

   经过2个月的备战,1轮演习和2轮预赛,2021年6月4日下午4点,从全院12个党支部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整装待发,气势昂扬,在我院制剂综合楼大会议室的舞台上开展了最后角逐。

  组织开展“建党百年 向红而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是我院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大特色活动,旨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从开始的全院党员踊跃报名,到后来的大量刷题备战,再到最后的预赛比拼,这些参赛选手把自己的党史知识库不断扩充,带领全院党员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401.jpg

  6月4日的决赛赛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2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一起见证了18名决赛选手充足的知识储备、昂扬斗志和豪情风采。

402.jpg

  在党委书记冯守琦同志热忱的致辞和寄语后,比赛正式开始,决赛题型分为志在必得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趣味横生互动题和极速登峰风险题四种题型,具有较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互动性。

403.jpg

  赛前紧张准备,赛中奋进对抗。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团结一致,沉着应答,各显神通,比赛分数一度十分焦灼。台上的参赛选手拼手速、比脑力,他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场下观众也摩拳擦掌,在互动环节,踊跃参与互动,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频起。

506.jpg

  在经过三轮必答题、两轮抢答题和一轮风险题的激烈角逐后,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现场发挥,内科第一党支部代表队以340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后勤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和内科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门诊第一党支部代表队、门诊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和药剂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不忘来路,方能行稳致远。党的历史是最鲜活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名参赛选手赛后表示:“通过学习和教育我们可以温故旧史,通过竞赛营造全员共学的氛围,让大家沉浸在共产党人树己达人的大担当、海纳江河的大气魄里,进而通往我们党的大格局与大抱负中。”

503.jpg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让党的宗旨更加深入人心,使我们不忘党的庄严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了全体党员干部“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的作用,进一步坚定信仰、砥砺品格,也是对持续至今的党史学习的一次检阅。

502.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中医医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执行力高质量部署各项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上至下、从集体至个人都贯穿始终。通过举行知识竞赛的方式,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又调动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吸收消化,在寓教于乐中让党史理论入脑入心,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

501.jpg

  接下来,市中医院党委将继续在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的方向,在思想上来一次大破冰、大洗礼,锚定“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航标,在应对新形势中开创新局面,在构建新格局中增创新优势,在落实新要求中实现新作为,矢志奋斗、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医院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