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致全院医师的一封慰问信
时间:2021-08-18 | 阅读:

尊敬的广大医师同志们:

  八月孟秋,热风吹雨洒东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本次节日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中医人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此,院党委首先向全院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医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医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执行外援任务、在外研修、规培学习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自1978年建院以来,一代代中医院人栉风沐雨,勠力同心,恪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共同见证、参与了医院中医药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薪火相传。当前,医院整体发展势头良好,随着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的落实,医院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医药特色优势将更加明显,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也将有大的提升,可以说,今天的市中医院,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中医特色,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人才队伍,无论是医院品牌还是中医文化,都实现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医院人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院职工,特别是全体医师们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

  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护佑人民健康,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拼搏,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细看我们今天的医师队伍,有从医多年,仍坚持在临床一线的老专家老骥伏枥,他们以高尚医德、精湛医术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标杆,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为中医药事业的守正创新和人民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有承前启后,勇挑重担的中青年骨干,他们已经成为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默默奉献、矢志不移、勇往直前,成为中医药事业探索者和开拓者;有行医之路刚刚起步、精力充沛、敢想敢干的年青一代,他们为医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朝气蓬勃、心怀使命、为梦起航,对工作精益求精,对生活满怀热情。不论年长年幼,广大医师同志们都坚守家国情怀,钻研精湛医术,践行高尚医德,锻造优良医风,承担着治病救人、助人健康的伟大使命,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当为医”。今年是医院“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实现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新期望、新要求,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召唤未来。广大医师同志们,你们是医院改革的“主力军”,更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院党委希望你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从医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坚守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中砥砺前行,在牢记医者誓言和使命中砥砺前行,在亲历聊城跨越和腾飞中砥砺前行,在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中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真正把自身发展与医院未来紧密联系起来,不负重托,珍惜荣耀,紧紧围绕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地区中医药高地和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的目标,努力推动医院发展在新时期实现新跨越,书写出无愧于医者的精彩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医师节快乐!

  中共聊城市中医医院委员会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