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危难之际伸援手 爱心施救不留名 — —街头救人的好医生找到啦!
时间:2021-08-27 | 阅读:

   近日,李女士一家专程来到医院将一面写有“情暖心房 大爱无疆”锦旗送到外二科主任李俊峰手中,“谢谢您的救命之恩,当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时,是您把我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为我赢得最宝贵的抢救时间,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们全家人的感激之情,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李女士握着李主任的手激动万分的说。为了找到李俊峰李女士一家人花了整整十天的时间,终于送上迟到的感谢。

32.jpg

  时间回到8月14日,中午12:30许,李女士与老伴宋先生在外吃完午饭骑车返回家的路上,突然感觉心慌、并伴有胸痛,随即瘫倒在地,宋先生顿时慌了手脚,中午这个时间,加之天气炎热,路上的行人也十分稀少,想找个人帮忙都难,就在老两口求助无望、心急如焚的时候,只见不远处一中年男子疾步向他们奔来,“我是医生,让我看看病人情况”,下班经过的李俊峰出于职业的敏感意识到有人突发疾病,便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他们身旁。询问发病经过、进行基础体格检查,一边给李女士口服随身携带的麝香保心丸,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赶来的时间里,李俊峰对李女士进行耐心安抚,“保持镇静、不要恐慌、均匀深呼吸”。 为防止烈日的暴晒,又考虑到病人不宜移位,李俊峰与先后赶来帮忙的两位热心人一同并排站立组成人体遮阴墙为李女士遮阴纳凉,尽管等待救护车赶来的时间不足十分钟,但由于温度高、日头烈,衣服很快便被汗水浸透。120急救车赶来,李俊峰帮着一起安顿好李女士后拖着疲惫的身躯悄然离开。

  由于抢救及时,李女士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并逐渐趋于好转,在聊城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住院疗养期间,老伴宋先生及女儿一边照料亲人,一边通过各种方式寻找救他们于危难的好心人。“在当时那种情形下,对于我们毫无医学常识的人来说,那种恐慌、焦急、无助真的是刻骨铭心,当时老伴瘫软无力、手脚冰凉、呼吸微弱,是救命恩人的及时出现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安慰,是那句掷地有声的’我是医生’给予我们莫大的安全感,可是到现在我们也没能向人家道一声谢谢,心里真是过意不去,因此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找到那位好心人”宋先生说。宋先生先后去过事发地点好几次,希望能再次“偶遇”那天的好心人,也试图通过调取周围监控发现好心人的影子,甚至要通过网络寻人的方式去寻找……然而正当他们苦寻无果的时候,机缘巧合的事发生了,宋先生无意中在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专家栏上发现了久寻不见的救命恩人—李俊峰,是他,绝对是他,宋先生欣喜若狂。于是便有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34_副本.jpg

  与病魔斗争,与死神赛跑,这早就是医务工作者的日常。而这个“日常”,是真真切切的“7天×24小时”的临战状态。这份超长在线的坚守,不仅是在工作岗位,更是随时随地。当焦虑情绪在极速扩散,当家属焦急万分之时,一句“我是医生”的传来,一瞬间,是温暖的掷地有声,是生命的再次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