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法治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6 |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及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提高我院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执业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法治医院建设。11月23日,我院特邀山东普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天宏做客医院法治大讲堂,对《民法典》进行了专题宣讲。副院长关涛主持并讲话、全院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32.jpg

  冯天宏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颁布意义、结构体系、特色规定、对社会问题的回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针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高空抛物、医疗纠纷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并通过引用大量的具体案例生动地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修改的法律条文,让大家受益良多。

53.jpg

  关涛对冯天宏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冯天宏主任的讲解内涵丰富、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对医院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同时希望与会人员会后进行认真思考,进一步加深理解,做好对所学知识的消化吸收。关涛强调,全院要以此次专题讲座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依法执业能力和水平,真真正正地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生活中和工作中。

54.jpg

  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是我院为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民法典》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所做的重要举措,对我院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我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运用《民法典》相关内容,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水平,促进我院法治建设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