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第九届膏方文化节在市中医院开幕
时间:2021-11-27 | 阅读:

   11月27日,聊城市中医医院启动第九届膏方文化节,使中医药更好的服务百姓健康。为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高层次的膏方服务,我院特别邀请了上海知名膏方专家、研究生导师李越华做客本届膏方文化节,与我院12名资深膏方专家一道为市民把脉问诊,辨证施治,量身定制个性化膏方。

41.jpg

  活动现场,中医传统功法——“八段锦”养生操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顿足观看,有的拿起手机认真的拍摄着;在膏方展示区,琳琅满目的摆满了中医药药膏,通过免费膏方体验,现场群众纷纷给予点赞。另外,专家义诊、体质辨识、健康咨询、养生知识宣讲等活动都在同步进行中,吸引了众多市民共赴“膏方盛宴”。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我院膏方专家、治未病科主任于秀梅在接受聊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道:“随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要求的提高,“膏方养生”成为了冬季进补的主题,膏方节的举办旨在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防病保健意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药特色膏方,进而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功效。我们在继承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广泛临床实践和科研探索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和深化膏方的研究与应用,大力推进中医药特色建设,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内涵,为服务水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46.JPG

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