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优质护理谱新篇
时间:2021-12-06 | 阅读: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十点左右,在我院手足外科分院的手足外科病区5病室内,护士孙伟伟正在忙碌的为13号病床进行铺中单、消毒等工作,以便该病床的患者魏某某在手术结束返回病区后有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环境。为了防止住院患者在术后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和保持床单元清洁的目的,同样的工作每天都在在不同的病床上进行着,但这次不同的是护士孙伟伟突然在病床旁发现了掉落在地上的一叠钱,此时病房内还有临床的两个患者和陪人,康复科的同事也刚刚做完理疗工作离开不久,这钱到底是谁的呢?护士孙伟伟不动声色的将钱捡了起来。

  在回到护士站报告护士长后,孙伟伟清点了这叠钱的金额,一共是1201元整。随后她先来到5病室内询问该病房其他患者和家属是否有财物遗失,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又来到康复科询问,同样也不是康复科同事掉的。她又去了手术室外寻找正在焦急等待患者魏某某手术结束的家属,家属说自己也没有遗失财物,那么一切只有等患者手术结束后才能知晓答案了。

手足外科2.jpg

  患者魏某某在顺利结束手术后返回了病室,让家属查看了自己的羽绒服,发现兜内的钱不见了,应该是自己在更换手术衣时从兜内不慎滑出的,因为着急手术没有注意到,掉落的钱具体数额记不清了,但是回忆起在一叠百元大钞中间有前日购物时找零的一元钱。该情况和护士孙伟伟捡到的钱1201元正好吻合,在核实了失主身份信息后,护士孙伟伟与护士长周起瑜一同将钱款归还给了失主魏某某;当失主家属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后,连连道谢,并对我院护士孙伟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优质的护理服务表示称赞。

  感动是瞬间的,但拾金不昧的这种精神是永恒的。护士孙伟伟的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医护人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她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这一行为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我院诚信友善的文明风尚。我院不仅拥有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温馨优质的护理服务,干净舒适的就医环境,还有每一名医护人员“真、善、美”的心灵呈现。

手足外科1_副本.jpg

  温馨提示:

  聊城市中医医院提醒广大患者朋友:到医院就诊、住院时一定要及时清点、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医院来往的人员较多,患者做完检查、手术及住院期间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