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中西并重 共创未来—聊城市护理学会首届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7 | 阅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我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的发展与创新,2022年1月16日,聊城市护理学会主办,聊城市中医医院承办的聊城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我院制剂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聊城市护理学会会长、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聊城市中医医院院长赵素婷,聊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翟文生出席会议。会议由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副科长解金磊同志主持,学会全体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护理.jpg

  解科长宣读了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拟任人选名单。经选举表决,大会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6名,委员37名,秘书2名,推举聊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春红为主任委员,聊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徐玉英为名誉主任委员。

671_副本.jpg

  聊城市护理学会会长、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发表讲话。他对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中医与西医在应对疾病方面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在抗击非典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充分利用专委会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中西医护理特色和优势,促进和引领全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发展,推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682.jpg

  聊城市中医医院院长赵素婷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成立的首届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和当选的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聊城市中医医院事业发展的卫健委领导、专家以及全体同仁表示衷心感谢。赵院长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我院中医护理技术不断创新发展,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我院作为主委单位有能力承担这份责任。她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护理学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委员单位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促进全市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同质化发展,促进我市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工作全面提升。

孙.jpg

  第一届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春红作表态发言。她对市卫健委、市护理学会、市中医医院各位领导的支持和肯定以及各位委员的帮助和信任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今后专委会的工作设想。

许.jpg

许2.jpg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学术交流分别由聊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春红,大外科科护士长陈惠媛主持。聊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徐玉英为培训班开班致辞。随后,徐主任分享了《中医特色临床护理应用与实践》学术讲座,向与会人员详细讲授了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给大家在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工作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

  聊城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延华以《全国中医护理骨干培训体会》为主题,结合游学体会,详细介绍了她在六个基地学习培训时的实践和收获,着重强调了夯实中医理论、促进中医思维的建立、中医护理骨干培养和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的重要意义。

护理5jpg.jpg

孙2.jpg

  聊城市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春红分享了中医护理创新技术项目《改良中药热溻二联疗法》。该项中医护理创新技术入选了山东省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项目,孙主任的授课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医特色疗法的博大精深,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70(1)_副本.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聊城市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中西医护理专业迈向更高的起点。专业委员会将秉承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理念,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搭建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广中医护理新知识、新技能,促进我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为全民健康助力,为健康中国加油!

护理部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