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大手牵小手-娃娃长个头
时间:2022-01-24 | 阅读:

   一年一度的小儿推拿-春季助生长又临近了, 中医讲“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季是孩子生长最快速的黄金时期。此时孩子的新陈代谢加快,生长激素的分泌增多,紫外线照射促进钙吸收,促进骨骼的生长,因此生长速度也较秋冬更快。研究显示,春季身高的增长量是秋冬季节的2-2.5倍。如此关键时期各位家长可千万不要错过!

  中医认为人体生长发育与脾、肾、肝的功能关系最密切。脾主运化,主肌肉,为先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好孩子才能吃饭香、气血足、肌肉壮;肾藏精、主骨生髓、主生长发育,肾气充足才能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和智力发育;肝主筋,主藏血,肝血充盈才能濡养筋膜,维持正常活动。

  助生长推拿以健脾益肾疏肝为主,达到扶正补虚、强身健体、助长益智的目的,在长高的同时改善孩子的脾胃功能和睡眠质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减少孩子生病次数,可谓一举多得!

春1.jpg

  适用年龄:0-14周岁。

  适应儿童:

  身高体重低于正常儿童;

  阶段时间内生长发育缓慢或体重身高不增长;

  不爱吃饭,容易积食,经常腹胀,易腹泻或便秘;

  睡眠质量较差,来回翻身,易惊醒,常盗汗;

  平日身体素质较弱,易感冒生病。

推拿2.jpg

  最佳推拿时段:

  2022年2月4日至5月4日

  每周推拿2-3次,一个月为一疗程,共3个疗程。

  2022年春季儿童促生长小儿推拿工作室为不同体质的儿童定制个性化健康成长方案,能明显改善儿童面黄肌瘦、身高增长缓慢、容易过敏、反复感冒、疲劳无力(不爱活动)、精神倦怠、出汗多等症状。

推拿3.jpg

  关注您的孩子健康从春天开始!

  地址: 聊城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小儿推拿室

  预约电话:15553464433(于晓慧主任)

            18563555627(冯守徐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