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骨创伤二科完成经皮椎弓根螺钉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
时间:2022-02-28 | 阅读:

  2021年12月3日,我院骨创伤二科在科室带头人黄峰主任医师的指导下,采用经皮椎弓根螺钉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

  患者,男性,36岁,主因“高处坠落致腰背部疼痛伴活动受限3小时”入院,入院诊断为“L2椎体压缩性骨折”,手术指征明确,无明显手术禁忌,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患者的创伤,加快其康复,骨创伤二科黄峰主任医师团队进行认真讨论,制订详细的手术计划,在全麻下行“L2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治疗,术中出血量约50ml,术后复查X线提示腰椎高度恢复可,内固定位置满意,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骨创1.jpg 

 

手术切口

骨创3.png

  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获得与传统开放手术相似临床效果的同时,又最大限度降低手术并发症并缩短康复时间,不剥离椎旁肌肉,术后切口无需引流,具有切口小,出血少,术后恢复快的特点。

  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治疗胸腰椎骨折先进手术方式。骨创伤二科应用此项技术可有效减少手术时间及创伤,更加符合微创手术的原则,今后骨创伤二科将会不断引进及开展新兴技术,为市区及周边百姓提供更扎实、先进的医疗服务。

  作者:刘士凯(骨创伤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