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护理到家 将爱延伸(三):聊城市中医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顺利完成一列居家康养老人胃管置入术
时间:2022-05-18 | 阅读:

   5月15日凌晨5点,心病科护士赵军接到一名患者家属徐先生的求助电话,徐先生在电话中说道,自己的老父亲今年85岁了,一个多月前因患脑出血导致瘫痪在床,也无法自主进食,需长期留置胃管,今天凌晨4点时老人不慎误将胃管拔出,现在急需要重新置管。赵军在详细了解了患者的情况后,随即通过微信耐心地指导家属在九州优护平台完成了在线预约,但随后又发现平台系统提示设置最早时间只能选择当日中午12点,这样一来将会耽误老人的正常的进食。赵军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立即请示了护理部负责人和科室护士长,并于上午8点提前来到患者家中。

约1.jpg

  在患者家中,双方互相查验了对方健康码、行程码后,护士长杜新华、赵军按照“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流程对患者病情进行了精准评估,在为患者测量了体温、脉搏、呼吸、血压并确定无任何禁忌症后,家属签定了胃管留置术知情同意书。在遵从操作技术规范下,赵军对患者鼻腔情况评估后,一次性成功置入胃管,两人确定胃管位置无误后予妥善固定,杜新华护士长详细向家属讲解了鼻饲食物和药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至此,徐大爷家属悬着心终于落了地,满怀感激的拿起手机在平台上对她们的工作做起了评价:“技术过硬,很有耐心,很热心,解释的很到位。”

648.png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失能失智人口越来越多,往常家中留置胃管、尿管的患者都是通过拨打120请护士更换管道,这样一来不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还占据了不必要的急救资源。互联网+护理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这项难题,更是把优质的护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了百姓就医“最后一公里”的绿色通道。我院网约医护人员秉持“以患心为己心 以患安为己任”服务宗旨,无论酷热严寒还是风霜雪雨,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到位,把三甲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送到患者家中,她们用真心换取信任,用专业赢得信赖,让“互联网+护理服务”真正方便每一个需要的家庭,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倾注智慧和力量!

  供稿|十四病区心病科 杜新华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