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推进胸痛中心建设 打造医疗救治高地 ——我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7-25 | 阅读:

   近日,我院组织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中心建设阶段性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医务科、护理部、设备科、心病科、急诊科、ICU、CT室、超声科、化验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关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543.jpg

 

  会上,心血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的人员围绕中心建设纷纷踊跃发言,共同为胸痛中心的发展出谋划策。

 

545.jpg

  关涛副院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要求,各有关科室、中心各有关人员要按照胸痛中心建设标准要求尽快完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等组织和制度基础建设,要科学制定中心的具体建设进度表,各相关科室和人员要按照进度表有条不紊的扎实推进,确保中心建设高质、高效的按计划完成。关院长指出,胸痛中心建设是医院提升综合救治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2022年医院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科室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定位,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力争胸痛中心建设早日通过认证。

546.jpg

  胸痛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当胸痛出现时,应该采取必要的救治措施,如果延误了救治的时间,患者可能会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建立胸痛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诊治胸痛患者的能力,优化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畅通区域医疗机构的转诊通道,做到胸痛患者院前院内急救的无缝对接。胸痛中心是专门为胸痛患者开辟绿色通道,集合了医院的临床资源、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这些资源借助多学科优势,可以进行快速、准确的诊断疾病,并为疾病的治疗提供最宝贵的的治疗时机。我院将以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为契机,不断改进急性胸痛诊治流程,加快促进中心建设实现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为挽救更多的急性胸痛患者生命、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