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菏泽抗疫中的暖心故事:来自刘妈妈的一份特殊关爱
时间:2022-08-11 | 阅读:

   7月24以来,菏泽疫情陡然严峻,各兄弟地市的支援力量正历经山水、星夜驰援。

菏泽2.jpg

  聊城市中医医院支援菏泽医疗队20人,7月29日晚接到通知,一小时内完成集结,连夜奔赴菏泽。到达菏泽后,医疗队员放下简单的行囊,迅速变身“大白”,按照菏泽防疫部门的调度安排,立即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菏泽3.jpg

  每天凌晨4点20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入户核酸采样工作中,无死角完成高风险小区每一户居民的核算采样,在三伏天热浪的裹挟下汗如雨下,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个班次下来口干舌燥,衣服都能攥出水,有的队员出现头晕中暑,简单处理后依然不负使命,坚守岗位。就是在这样酷暑难耐,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下,没有人喊苦喊累,依然坚定乐观、足质足量完成任务。

824.jpg

  队员们辛苦工作的同时也感受到菏泽人民的热情和关怀。菏泽市政府,曹县政府领导多次慰问关怀,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最大限度的满足大家生活上的需求。除此之外更让队员们感动的是来自一份特殊的关怀。聊城市中医医院菏泽曹县籍同事刘贝贝(彩超室)得知我院医疗队在她家乡支援抗疫,让她的家属和医疗队取得联系。热情好客的贝贝父母准备给队员们运送生活用品及菏泽特产,因当时疫情风险管控未能成行。贝贝父母又联系了汉服厂家给每一位队员量身定做了一套汉服,联系政府的疫情通勤车辗转将汉服送到队员手里。高强度的工作之余,女队员们穿上精致的汉服,展现出干练之外的柔美。贝贝父母担心队员们在外长时间离家饮食不习惯,又托人把卤好的熟牛肉送到队员们的餐桌。种种贴心的关怀让队员们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好客菏泽”、“仁义菏泽”确属实至名归。

菏泽1.jpg

  感动这份特殊关怀的同时,聊城市中医医院支援菏泽医疗队以严谨的作风和极端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最紧迫的核酸采样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山东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助力菏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