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药物滥用监测培训班
时间:2022-09-13 |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与使用,提高全院医护人员对预防药物滥用认识,9月6日下午,我院举办药物滥用监测业务培训班。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并授课,院长赵素婷到会并致辞。

图片1.png

  会上,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陈功瑞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做出的成绩,针对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指出三点意见:一是巩固监测资源优势,工作稳中求进;二是医务工作者强化监测意识,优化监测模式;三是加强预防药物滥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用药意识。

图片2.png

 

736.jpg

  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药物警戒科副科长解华作了《医疗机构如何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专题报告,为我院开展药物滥用监测规划了详细的路径,并对《药物滥用监测表》的填报要点和注意事项作了针对性解读。

图片3.png

  会上还发放了预防药物滥用的宣传页和安全用药知识手册,便于诊疗时向患者科普相关知识,引导患者合理用药,注意有依赖性药品的使用,积极预防药物滥用,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

  此次培训,提高了院内职工对药物滥用监测的认识。我院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麻精药品的管理,优化院内药物警戒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减少药物滥用对社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