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创城进行中】聊城市中医医院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9-25 | 阅读: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3日下午,聊城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新时代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及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39.jpg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法,一方面通过PPT课件讲解心脏骤停、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另一方面利用模拟人教具为居民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和正确的急救操作,包括对患者神志和呼吸进行基础判断、对按压部位的正确选择和按压方式的规范操作等步骤,现场还邀请社区居民参与示范演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251.jpg

  培训期间,志愿服务团队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等一系列基础病症体检,特别是针对老年患者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咨询服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