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急诊科、体检中心联合开展“情暖夕阳红 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活动
时间:2022-11-11 |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推进急救健康科普知识落到实处。11月11日,我院急诊科、体检中心志愿服务队在国医楼门诊大厅开展“情暖夕阳红 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活动,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关爱。

IMG_4363.JPG

  “血压高一定要引起重视,除了定期监测血压之外,还要做好日常保健……”,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许建鲁,主治医师刘明雷、马伟伟耐心解答老人们咨询,并提醒大家平时生活注意合理膳食、适当锻炼、养成保护身体健康的良好习惯。现场还围绕高血压病“防、治、管、康”等内容的科普知识宣教,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病的识别、危害、急救处理等常识,提高了老人们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防治重要性的认识。

IMG_4305_副本.jpg

  活动现场,体检中心董巍、陈燕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血压测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且还耐心回答了老人们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王延华、薛飞护士长带领志愿者现场为老人发放了急救手册、中医保健、等健康宣传资料,宣讲了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伤害如何自救,中医药在保健、疾病预防中的作用,以及老年人健康体检注意事项。

IMG_4305_副本_副本.jpg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还使大家真正懂得了奉献爱心的意义和快乐,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