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强体魄,助阳气,一起来练“八段锦”
时间:2023-03-13 |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积极推广中医健身活动,我院自3月9日开始,在国医楼广场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每天早上7时我们准点开场,伴随着阵阵舒缓的音乐,在专业中医医师的示教下,参练者全都全神贯注的投入其中,他们身姿矫健,宛若行云流水,舒缓的动作不仅可以让您的身心充分放松,更好的发挥人体自身调节功能,还能有效缓解疲劳,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医养生文化氛围。

太极2.jpg

  八段锦是中华医学的一项重要健身功法,它巧妙地结合了人体运动和呼吸方式,通过八个动作的锻炼导引人体气血,具有行气活血、畅通经脉、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长期练习可以达到柔筋健骨、养气壮力、怡养心神、益寿延年、防病治病的效果。春日练习八段锦可起到生发阳气,疏肝理气,强健脾胃的养生保健作用,且八段锦简单易学,适合各类人群习练。

太极1.jpg

  练习“八段锦”,不仅能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还能使习练者认识和体会到中医传统养生文化的魅力。我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倡导和普及群众性中医健身活动,大力弘扬中医健身功法,为提高人民群众和职工的健身意识、促进群众身体健康而不懈努力。

  让我们每天早上七点,相约在国医楼广场吧!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