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职能科室岗位职责
护理部岗位职责
时间:2022-09-06 | 阅读:

   一、在分管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医院临床护理、教学、科研、预防工作。

  二、负责制定全院中医护理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建立健全护理管理制度及各级护理人员岗位职责。

  四、负责制定完善中医护理常规、技术操作规程、健康宣教流程及内容、中医护理方案等,并组织实施和考核。

  五、加强临床护理工作,全面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六、制定全院临床护理检查评价方法、标准、细则等,定期进行护理质量监督、检查和指导,将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护理部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体现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七、负责不良事件管理、调查、分析,并组织落实整改。

  八、组织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如护士长例会等。

  九、负责全院护士在职继续教育管理,制定各级护理人员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组织全院业务讲座、护理查房、护士技能培训、新护士岗前培训等,有考核、总结。

  十一、负责实习生、进修护士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院护士的调配、奖惩等有关事宜。

  十三、定期对护理人员进行岗位技术能力评价,做好个人技术档案管理。

  十四、与医院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临床护理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