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职能科室岗位职责
财务科岗位职责
时间:2022-09-06 | 阅读:

   一、按照《中国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经法规和《医院财务制度》,建立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完善财务部门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对全院财务实行统一管理。

  二、正确贯彻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和财经政策,加强财务监督,严格财经纪律。财会人员要以身作则,奉公守法,依据法规和财经制度开展业务活动。

  三、根据事业发展计划,正确及时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对预算的执行、控制、结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保证预算的顺利执行。

  四、积极合理组织收入,严格控制支出。经费收入和业务收入要做到应收尽收,保证医院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到位;对各项开支实行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支出;对于临时必须的开支,应按规定的审批手续办理。

  五、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做好会计核算工作。收支及时入账,项目单独核算。按照规定的格式和期限,报送会计月报和年报(决算)。

  六、负责医院国有资产的监管,定期做好资产的清查盘点,及时清理债权和债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拖欠和呆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七、负责职工薪酬和离退休人员费用的发放,并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做好个人所得税、各类保险、公积金的代扣代缴工作。

  八、加强门诊收费、住院结算的管理工作,加强药品、物资、设备等会计岗位人员的业务指导工作。

  九、负责会计队伍的培训和建设工作,全面提高会计队伍的综合素质。

  十、配合做好财政、税收、物价、审计等的专项检查工作。

  十一、加强医院经济管理,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成本核算的管理工作。

  十二、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建立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十三、按照医院财务管理需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